太平洋经济合作香港委员会 (HKCPEC)


有关太平洋经济合作香港委员会

香港委员会成员 成员简介

太平洋经济合作香港委员会(香港委员会)于1990年3月成立。香港委员会目前的职权范围是:

“就中国香港参与太平洋经济合作议会(太平洋经合议会)事务,向政府提供意见,并统筹中国香港参与太平洋经合议会的事宜。”

与太平洋经合议会相似,香港委员会的组成同样包含三方面,包括学术界、商界及政府的代表人士。

香港委员会积极参与太平洋经合议会的事务,定期参与太平洋经合议会的会议、工作项目和座谈会等。我们参与太平洋经合议会的年度“地区咨情”调查。此调查报告总结太平洋经合议会各成员经济体的经济展望,及就与区内相关的共同主题提供资讯和分析。 近年,香港委员会致力向外推广,向香港的年青人和学生宣扬区域合作议题。我们提名香港学生到新加坡参与太平洋经合议会国际秘书处的工作实习计划。我们亦举办一系列青年研习计划和其他活动,联系社区。

工业贸易署负责为香港委员会提供秘书处服务。


网站地图 | 电子邮件